登录
/
注册
姆巴佩绝杀球有争议?VAR没有错,傅明也是这样判的

来源:皓星体育

2021-10-11 11:12

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,欧国联决赛,姆巴佩助攻本泽马扳平后,打进绝杀进球,帮助法国队2-1逆转西班牙夺冠。




不过,姆巴佩在最后阶段打进的逆转进球,还是引起了不小争议。他在接球时明显处于越位位置,但VAR确认进球有效。






虽然转播没有给出划线镜头,但特奥在没出球前,姆巴佩已经越位半个身位,不过他完成单刀破门没有被VAR吹掉,进球仍然被判有效。




如果不是特别了解《足球竞赛规则》的球迷,都会把责任推向主裁判安东尼-泰勒身上,毕竟这种关于越位判罚还是比较罕见的,但在中超和意甲已经有案例。




简单来讲,主裁判和VAR确认进球有效的依据就是,处于越位位置的姆巴佩是在埃里克·加西亚有意触球的情况下得球的,所以不视为获利,也就是说不存在越位犯规情况。






中超和意甲都有过类似的案例,都是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在防守一方有意触球后得球再把球打进,最终都被确认进球有效。当时执法建业和佳兆业比赛的是中超名哨傅明。

当然,“有意触球”是有一个大前提的,就是越位球员没有干扰比赛。而关于越位球员是否干扰比赛,包括做出影响防守球员解围动作的行为,但这一点是在于身体上,而不是心理上。简单讲就是如果姆巴佩在越位位置跟加西亚争球,才导致加西亚身体不协调做出乌龙助攻的解围动作,这样理应判越位犯规;但姆巴佩只是去拿第二点,而加西亚自己慌张解围出现失误,这就不构成越位犯规。